晴時多雲

明天就可領到了!今年首批退稅230萬件、372.5億

2020/06/29 14:20

財政部也提醒,尚未報稅的民眾,應盡快在申報期限明天前完成申報。(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綜所稅首批退稅提前至6月30日就可領到,財政部統計,共有230萬件符合首批退稅標準,退稅金額達372.5億元。財政部也提醒,尚未報稅的民眾,應盡快在申報期限明天前完成申報。

為減輕疫情造成民眾經濟負擔,今年退稅也提前1個月,6月1日前申報者,可提前在6月30日就領到退稅,符合首批退稅案件,將成為今年退稅早鳥族;至於6月2日至6月底申報,退稅日期為7月31日;其餘申報退稅案則於9月30日退稅。

財政部表示,符合首批退稅資格的民眾,明天就可在領到退稅款。至於選擇憑單退稅的民眾,國稅局明天將寄發紙本退稅憑單,在8月31日有效兌領期限內,可到指定金融機構領取。

財政部在6月初粗估,約有230萬件申報案件,可提早在6月30日就可收到退稅款,退稅金額合計372.5億元。相較於去年首批退稅共294萬件、金額455億元,件數和金額都減少2成左右。

財政部表示,由於今年報稅時間延長,所得稅申報期間全面延長1個月至6月30日止,今年報稅進度較去年落後,提醒民眾應在申報期限6月30日前完成申報。

財政部說明,適用首批退稅的案件,包括5月1日至6月1日採網路申報、稅額試算採線上登錄或電話語音回復的案件;或是5月1日至5月11日,以人工或二維碼方式,或稅額試算採紙本回復,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分局、稽徵所完成申報。

台北國稅局日前則說明,若退稅案件申報有明顯錯誤,例如基本資料缺漏等異常情形,系統都會先將這類案件從首批退稅名單中抽出、檢查後再核定退稅金額,等到第2批、也就是7月底,才可領得到退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