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名師解盤》黃文清:2次疫情 影響多頭走勢震盪

2020/06/29 14:44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台新投顧的黃文清;今天台股大跌,最主要原因是我們休端午節假期時,國際股市、尤其美股是呈現重挫。

這原因是來自疫情急遽攀高,2次疫情看起來又來勢洶洶,全球確診人數超過千萬,尤其是以美洲地區為主,不管是北美跟南美,美國跟巴西的疫情都急遽攀高,我們也看到,美國Apple Store等店面都開始關店,這會對接下來景氣的預測變化相對擔憂,終端需求是不是又會因此受到影響,這會是市場上比較需要注意的觀察重點。

不過我們認為,短期震盪在本週、尤其上半週是難免的,尤其面臨到這麼大的跌幅,又牽涉到整個疫情開始攀升,但是這次,往後看資金面的正面影響、或是參與除息的意願、乃至於旺季的期待,這其實也都不會有改變。

換句話說,回檔整理過後,還是有機會再往上走高;包括新台幣這波相對強勢,資金回流,參與除息、尤其7月還有金控或台塑集團等個股,相對來說,其實都還有些機會。

最後談到5G的需求,手機這塊,新機的效應現在看起來還沒有改變,我們看到,廠商的拉貨動能,乃至於9月的新機發表、10月銷售,還是給予相對樂觀的期待。

當然,疫情的變化,會影響到整個多頭走勢的震盪格局,但是震盪整理過後,緩步盤堅、填息的可能性跟偏多的走勢預期還是沒有改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