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成民眾反對中火重啟? 藍營議員靜坐現場僅約10多人

2020/06/29 14:15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左2)、黃健豪(右3)、大里立仁里長鄭伯其(右1)等人抗議重啟2號機,今天中午持續在電廠前靜坐抗議。(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議員羅廷瑋、黃健豪昨天傍晚前往台中電廠前靜坐,抗議重啟2號機,今天上午包括台中市議員陳文政、黃仁,彰化縣議員張錦昆、南投縣議員張嘉哲等人到場聲援,不過不論是民代還是到場聲援民眾並不多,今天中午現場僅剩約10多人,2人表示因電廠偏僻,加上目前剛好是議會總質詢,所以聲援民代和民眾才較少,不過仍揚言若台電沒有善意回應,不排除長期抗戰。

國民黨議員抗議重啟2號機,昨天起在台中電廠前靜坐,現場已搭起帳棚,今天中午現場僅有10多人到場靜坐。(記者陳建志攝)

 因不滿台中電廠重啟2號機組,羅廷瑋、黃健豪昨天傍晚開始在電廠前靜坐,並夜宿電廠,大里區立仁里長鄭伯其也到場響應,從昨天到今天中午,台中市議員有吳瓊華、冉齡軒、張瀞分、陳文政、黃仁到場聲援,另外彰化縣議員張錦昆、南投縣議員張嘉哲與數十位來自中部地區民眾今天上午也到場表示支持。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羅廷瑋、黃健豪昨天起在電廠前靜坐,不過到中午到場聲援藍營議員並不多。(記者陳建志攝)

對於為何國民黨其他議員沒到場陪同靜坐?羅廷瑋表示,因為今天和明天剛好還是議會總質詢,等總質詢結束應該就會有更多議員加入;至於外傳靜坐將在明晚結束,他則說若台電沒有善意回應,將會持續靜坐下去沒有時間表,還說不排除衝撞、絕食等更激烈的抗議方式。

國民黨質疑台中電廠重啟2號機,製造污染影響健康,台電表示是環保合格機組,今天廠區上方天空一片藍天白雲。(記者陳建志攝)

至於到場聲援民眾並不多,與藍營一再對外強調有超過7成民眾反對重啟2號機似乎有落差,黃健豪解釋是因台中電廠實在太偏僻,民眾想來聲援路途遙遠,強調網路上有很多民眾支持,主要是藉由靜坐喚醒民眾動此議題的重視。

至於何謂善意回應?黃健豪表示,最好是2號機停機,再不然就是依照程序重啟,而非像這次利用「突襲」的方式重新運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