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度過慘淡1、2季 光電業Q3信心指數回升

2020/06/29 11:50

度過慘淡1、2季,光電業Q3信心指數回升(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光電協進會(PIDA)今日發布「2020估光電產業景氣第3季調查」,發現業者信心指數回升,隨歐美各國逐漸解封還有各國政府祭出的振興經濟措施刺激下,第3季景氣將會有比第2季更好表現。

根據PIDA對國內光電產業從業者的調查結果, 第2季的信心指數都在代表景氣萎縮的50之下,但似乎沒有原先所預期的悲觀。 信心指數從預期的 34,變成實際的 40。其中廠商的看法以「持平稍差」以及「持平稍好」兩者佔大多數,整體數字持續樂觀。

對於接下來第3季的看法,光電產業信心指數則上升到 60。PIDA解讀,這代表業者預期第3季較第2季會有成長,落在「持平稍好」等級。

此外,從調查的結果可以看到,絕大多數的廠商認為第3季景氣不會更差,至少都是在持平的狀態,認為樂觀與持平稍好的廠商數明顯增加,是否廠商都已感受到訂單回籠?有待觀察。

整體來說,PIDA認為,疫情對台灣廠商帶來衝擊,但度過慘淡的上半年後,眾多廠商對下1季的景氣信心度已經回升,疫情趨緩固然 可喜,不過面對災後重建產業鏈,加上中美對抗情勢升高,仍對未來 的經濟發展投下了不確定的未爆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