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不同調!台股補跌百餘點 新台幣升逾1角

2020/06/29 11:25

股匯不同調!台股補跌百餘點,新台幣升逾1角(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元指數連三升後,今日轉跌,激勵韓元、人民幣走升,早盤外資匯入,加出口商把握時機進場拋匯,新台幣最高來到升抵29.522元,勁揚逾1.18角,續創2年多新高,大約11點14分,新台幣暫收29.532元、升值1.08角。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國重啟經濟後、疫情也有捲土重來趨勢,台灣連假期間美股狂跌逾千點,使台股今日一早出現補跌走勢,11點過後跌勢加重,一度大跌超過130點。

匯市表現則大不同,美元指數在市場風險意識提升下,連3天急升0.81%,今日拉回修正,新台幣隨亞洲貨幣走揚,且出口商月底拋匯需求攀增,令台幣升勢猛烈。

外匯交易員認為,月底前出口商拋匯需求將支撐台幣走升,若外資持續大量進場,預期央行也不會坐視不理,午後觀察外資動向以及央行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