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罰台電重啟中火重啟2號機 盧秀燕:打蒼蠅更要打老虎

2020/06/29 11:00

台中火力發電廠重啟2號機組遭台中市政府重罰,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依法開罰,「打蒼蠅更要打老虎」。(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黃健豪、羅廷瑋昨(28)日到台中火力發電廠靜坐及夜宿,抗議中火重啟2號機組。市長盧秀燕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中火兩部燃煤機組的執照已被市府撤銷,中火違法開機,市府「依法開罰」,「王子犯罪跟庶民一樣」,「打蒼蠅更要打老虎」,中火不能因為是國營事業而要求特權。盧秀燕也對靜坐的議員表示敬意,並表示,備詢結束後會去探望他們。

 台中火力發電廠2號機組日前投煤發電,市府環保局稽查後,將依空污法規定重罰2000萬元罰鍰,並將函送負責人。國民黨議員黃健豪、羅廷瑋昨日在中火門口靜坐,要求盡速關閉2號機組。

 盧秀燕強調,中火兩部燃煤機組的執照已被市府撤銷,重啟機組是違法開機,市府「依法開罰」,且「王子犯罪跟庶民一樣」,中火不能因為是國營事業而要求特權,民間企業被政府稽查撤照都要守法,更何況是國營事業,更應該以民眾健康為念、更應該遵守法律,如果政府百分之百持股的公營事業可以帶頭違法,市府如何保護人民健康、維護公權力?她呼籲中火、台電一定要遵守國家法治,不可以違法開機,製造空污危害中部人健康。

 盧秀燕指出,站在政府管理的立場,如果有人違法開機,就必須重罰、必須法辦,這是法律規定,不能夠懈怠、包庇,且整治空污要有決心,「打蒼蠅、更要打老虎」,市府對於中火違法開機必須依法行事,否則就是置法律如無物,很抱歉對中火無法法外開恩。

 此外,盧秀燕也向在中火前靜坐的議員表示敬意,她說,感謝議員們勇於挺身而出,為中部民眾發聲,因為這兩天得全天候在市議會備詢,但備詢結束後會去探望他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