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盯上中國最大安檢設備商 籲歐洲盟友勿採用

2020/06/29 11:35

中國最大安檢設備製造商「同方威視(Nuctech )」。(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正盯上中國最大安檢設備製造商「同方威視(Nuctech)」,並以危害西方安全與商業威脅為由,勸說歐洲盟國勿採用同方威視產品,企圖將該公司踢出歐洲。

美國對中企的排除行動正在加強,同方威視也被美國視為排除目標企業之一。《華爾街日報》引用文件記錄和知情人士指出,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和一些美國機構宣稱,同方威視在歐洲不斷擴大的業務,恐對西方的安全和企業構成威脅,督促歐洲盟國勿採用該公司產品。根據美國國務院早前說法,同方威視佔據了歐洲海運貨物篩檢設備市場9成的份額、機場旅客行李和貨物篩檢市場5成的份額。

同方威視否認該公司產品會帶來任何安全風險的說法,強調其設備所產生的所有數據緊緊屬於客戶,並未與中共政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