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闢戰場?傳印度政府考慮禁用華為、中興等電信設備

2020/06/29 14:22

媒體報導,印度政府打算對中國產品提高關稅,包含禁用華為產品,就連中國汽車業也成為交火目標之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印度兩國因邊界問題爆發流血衝突,印度從政府到民間皆發起抵制中國產品,戰場延燒到雙邊貿易,有媒體報導,印度政府打算對中國產品提高關稅,包含禁用中國設備大廠華為的產品,就連中國汽車業也成為交火目標之一。

據《日經新聞》報導,中印關係緊張,雙方邊界問題已經蔓延到雙邊貿易,當地媒體報導稱,印度官員正在考慮對中國公司採取各種懲罰措施,像是印度國有電信已被告知不要使用華為和中興等中國供應商的電信設備,來升級4G基礎設施或試點5G網路。

同時,《彭博》報導,印度政府已開始討論對汽車配件、家具和其他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對於至少370種可以本地生產的產品,包括化學藥品和鋼鐵,也提出了更嚴格的質量規定,包括中國汽車業也成為目標。

據悉,馬哈拉施特拉邦 (Maharashtra)和中國長城汽車 (Great Wall Motors)的1項協議近日暫停,長城汽車1月份在該工廠上花費了377億盧比,計劃從明年開始銷售在那裡生產的汽車。馬哈拉施特拉邦還打算凍結涉及電動巴士和機械的中國業務。

德里智庫觀察者研究基金會(Observer Research Foundation)學者潘特(Harsh Pan)指出,印度不可能將所有中國企業排除在外,他提到,中國商品在2018年佔印度進口的主導地位,佔進口總額的14%。

然而,許多製造業如果無法獲得中國製造的產品,如電信設備和半導體,就無法運營。印度部分商界人士警告,不要對中國企業過度報復。

此外,在疫情影響下,印度經濟正處於危機邊緣,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最近將對印度今年經濟成長的預測下調至負4.5%,將是自1970年代末石油危機以來最嚴重的暴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