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倍券發放7/15開始 移民署將協助新住民申領

2020/06/28 17:38

移民署將協助新住民申領三倍券。(記者王冠仁翻攝)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各行各業,但台灣近來疫情趨緩,政府將推出振興三倍券。台灣境內有約有15萬名領有居留證的新住民,他們也都能夠申請三倍券,移民署將在7月15日三倍券開始發放後,透過各式管道協助新住民申領三倍券。

移民署說,取得居留證之新住民也可申領三倍券,移民署在官網設置「境管防疫及振興專區」,提供多國語言、相關Q&A及宣導資訊。如有疑問可撥打1988專線外,移民署也有外國人、中國、港澳人士等外來人士在台生活諮詢服務熱線0800-024-111,提供7國語言服務(中、英、日、越、印、泰、柬)。

現行各部會訂定紓困方案,以國人或家戶為申請對象,為照顧新住民不漏接,建構綿密社會安全網,設籍前新住民如符合特殊境遇家庭相關收入條件規定,並經地方政府評估因三個月內生活發生重大變故導致生活、經濟困難者,且其重大變故非因個人責任、債務、非因自願性失業等事由,可向直轄市、縣(市)政府申請扶助。

移民署亦呼籲各界,如發現需要幫助個案,除可協助逕洽居住地之鄉(鎮、市、區)公所受理外,也能向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之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詢問,以幫助其渡過困境,穩定家庭生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