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後的英鎊 專家:可能將越來越像新興市場貨幣

2020/06/28 17:11

部分專家認為,英鎊脫歐之後的波動性,將讓英鎊的表現越來越像新興市場貨幣。(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以來,英鎊因脫歐協議的各種不同消息而動盪幅度較大,現在開始有專家主張,鑒於英鎊的波動性,還有脫歐之後英鎊在外匯市場的流動性前景等,似乎都讓英鎊不再是匯市中的頂尖貨幣,未來可能反要以新興市場貨幣的眼光來看待。

《CNBC》報導,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師團隊近日發佈報告,指英鎊在匯市的交易深度,理應要在動盪的市場中提供1個避風港,不過事實並非如此;美銀分析師表示,這可能代表脫歐公投之後,其流動性狀況崩解,且預計直到今年12月31日,也就是脫歐過渡期結束之前都將持續惡化,流動性風險持續偏高。

美銀分析師直指,投資人對英鎊的觀感,很可能已因脫歐而出現永久性地改變,未來看待英鎊,可能將不能再以G10貨幣的框架來看待,其流動性的狀況將越來越像新興市場國家的貨幣,英鎊升值阻力越來越大,傳統的指標把英鎊被低估的程度過份誇大了。

除了美銀之外,匯豐(HSBC)全球外匯研究主管David Bloom日前也稱,與一些G10貨幣相比,英鎊已成了較具風險的貨幣,理由是英國選擇離開像歐盟那樣的大型單一經濟體,而成為開放型的經濟體,而貨幣也因為越來越像開放型經濟體,而出現越來越大的波動。

G10貨幣指外匯市場中因穩定而最受歡迎的10種交易貨幣,除英鎊外尚有澳幣、加拿大幣、歐元、日圓、紐西蘭元、挪威克朗、瑞典克朗、瑞士法郎、美元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