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連任之路有信心!班農:川普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好的總統候選人

2020/06/28 16:19

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右)近日稱讚,川普(左)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好的總統候選人」。(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受經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種族衝突等因素衝擊,連任之路並不順遂,當前民調顯示,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支持度持續領先。曾在2016年協助川普贏得大選的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近日表示,若川普想成功連任,必須把重點放在就業上,而他相信川普能扭轉局面,強調川普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好的總統候選人」。

《Fox Business》報導,2016年曾出任川普競選團隊執行長的班農表示,川普要想連任是很簡單的事,「我認為這很簡單。美國總統必須以現任總統的身份參選。你知道,對我來說,川普總統的每一天都是選舉日。每天都是選舉日,他將被美國人民權衡和估量」。

班農認為,川普的當務之急是讓人們重返工作崗位,人們會將重點聚焦在就業、法律、秩序和應對疫情方面,「這些都在他的職權範圍之內,他是美國總統,必須採取行動」。

班農認為,川普在這些領域採取的行動已令他受益,「我認為他採取的行動經過深思熟慮,在某種程度上,幫助美國度過了目前的經濟困境,這就是當前市場如此正面的原因」。

班農表示,川普必須為第二屆任期制定願景,特別重要的是有關因「中共病毒」所引發的全球經濟危機,以及美國聯準會已過度膨脹的資產負債表。

當被問及是否會重返川普競選團隊時,班農表示他「絕對不會」,因為他正花費100%的時間在與自由團體合作來「推翻中共」。

不過班農強調,他相信川普將能在此次大選扭轉局面,「記住,他仍然是我們有史以來最好的總統候選人,也是最好的終結者,他擊敗過比拜登強得多的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