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hatApp Pay涉危害隱私 啟動1週即遭巴西央行喊卡

2020/06/28 13:02

臉書旗下即時通訊應用程式「 WhatsApp」 。(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旗下即時通訊應用程式「 WhatsApp」 於本(6)月中,在巴西啟動內置電子支付功能 「WhatsApp Pay」的服務。不料上述服務才推出1週,就遭巴西官方以恐危害隱私、不符合公平競爭的規範等為由勒令下架。

綜合媒體報導,WhatsApp以巴西做為全球WhatsApp Pay得第1個試行點,並於本月15日正式宣佈在巴西啟動該服務。不過WhatsApp Pay才在巴西推出1週,就遭到巴西央行與當地反壟斷管理委員會(CADE)叫停。而叫停原因,是因為巴西央行對WhatsApp Pay營運並不認可,並認為WhatsApp Pay恐將危害到當地的付款系統,及存在危害用戶隱私和壟斷的疑慮。

此外,巴西央行除叫停WhatsApp Pay外,也要求MasterCard和Visa等2家公司,停止通過WhatsApp Pay進行任何支付和匯款活動,並警告如有違規情況,將祭出罰款懲處。

另有報導指出,若WhatsApp想重啟WhatsApp Pay在巴西的服務,將需要向巴西央行、CADE 2間機構上訴,並且支付未經批准下經營的罰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