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沒申請看過來!農民紓困生活補貼1萬元月底截止

2020/06/28 11:24

還沒申請看過來!農民紓困生活補貼1萬元月底截止。(記者蔡彰盛翻攝)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受疫情衝擊,農委會為協助農民紓困,針對經濟弱勢農民提供生活補貼1萬元現金。新竹市政府提醒,弱勢農民紓困方案即將在6月底截止,生活補貼1萬元還沒入帳的農民,若屬符合補貼資格者,請把握機會。

產發處長張力可表示,農民現金補貼紓困方案將於30日截止受理,以下5類農民,凡設籍竹市符合資格者,需於期限內向新竹市農會申請。 包括3月前為農民健康保險或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被保險人農民、4月前近3年曾參加農委會農糧政策農民、農委會選拔百大青年農民、5月11日前農委會農民學院有案,且仍具會員資格的在地青年農民聯誼會成員,或5月前向改良場申請並核發實際耕作證明書農民。

產發處表示,截至24日統計結果有3196人申請,其中2786人具有農保或農職保資格者,生活補貼1萬元免申請,已於5月14日入帳戶。其餘的已上傳農委會審核。

產發處說,一名蘇姓雞農因受疫情影響,飼養的2萬隻雞,因餐廳無生意或歇業,造成滯銷,影響生意及收入。於農會內湖辦事處得知生活補貼1萬元時訊息,確為農民帶來實質幫助。農民鍾耀坤也說,他種植蔬果,受疫情波及,所種植的蔬菜水果,因餐飲業及小吃店生意受創,造成需求減少。在農會宣傳得知生活補貼1萬元訊息,面對疫情困境確有實質助益。

農會總幹事鍾祥銘表示,請農民把握在月底前到農會申請,將有專人全程引導、解說、服務,也請記得帶身分證或居留證明文件、本人帳戶存摺封面影本,但已在農會開戶者免檢附之、實際從事農業工作者,須另附實際耕作證明書,如委託他人申請應附委託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