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崩跌逾千點 台股明天開盤壓力大

2020/06/28 10:19

美股上週因確診人數創單日新高、重啟經濟活動放緩而大跌,在台股休市期間,美國道瓊指數共跌掉逾1100點,對於明日開盤的台股帶來壓力。
(本報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股上週因確診人數創單日新高、重啟經濟活動放緩而大跌,在台股休市期間,美國道瓊指數共跌掉逾1100點,對於明日開盤的台股帶來壓力,恐回測月線,但在市場資金充沛下,接下來進入除息旺季,若美股回穩,台股後市仍有機會表現。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未來主要關注風險在於美中歐疫情二次擴散、美中貿易衝突,以及新興市場疫情發展,然而受惠各國央行寬鬆政策與資金充沛,接下來多數公司陸續進行除息,預期台股投資在選股不選市下仍充滿機會,可正面看待。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指出,資金行情帶動本波美股與台股強漲,但未來仍需受總體經濟及個股基本面的檢驗,因疫情造成全球失業率爆棚,導致消費保守,提防美股及台股大盤及股價漲多修正,靜待回檔修正再來投資,預期美國總統大選前仍有高點。

廖哲宏指出,受到疫情影響,今年以來,各國GDP預估紛紛下修,然而多數已開發國家最壞已過,隨著解除封城,需求逐步回溫,對供應鏈斷鍊的影響也逐漸減少,各國央行財政政策以及貨幣政策雙管齊下,造就資金充沛,對台股形成重要支撐。

從基本面來看,廖哲宏表示,儘管疫情以及華為禁令造成部分不確定,然而仍有許多明確的成長機會可以帶動產業以及企業獲利成長,包含 需求持續攀升的5G手機,搭載率提升的mini-LED,中國新基建以及中國積極發展半導體下帶動台灣半導體產業市佔率提升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