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半年股市》投顧:資金寬鬆、需求遞延2大因素 指數仍有高點

2020/06/27 17:18

投顧業者表示,國際資金寬鬆、經濟活動持續擴展的環境下,台股走多之方向不變,並有望克服11800點的壓力(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6月即將結束,展望下半年台股表現,投顧業者表示,由於國際資金寬鬆、經濟活動持續擴展的環境下,台股走多之方向不變,並有望克服11800點的壓力;尤其,下半年隨旺季與遞延需求爆發下,台股還有高點。

本週(6/22-6/24)台股僅交易三天,受到美股強勢帶動,終場以11660.67點作收,一週上漲110.81點,漲幅0.96%,五日均量2058億,價量俱揚。

展望下周台股,永豐投顧表示,本週台股沿5日線前進,盤中震盪不大,顯示「空方勢力消退,短線漲勢不停」,不過,自6月中旬台股連續上漲,尤其是高價股表現突出,投機氣氛濃厚,市場警惕,容易觸發多殺多,所以,短線必須注意指標股表現。

其次,永豐投顧指出,全球肺炎疫情不見降溫,美國、中國與日韓等出現新增病例,顯示肺炎病毒難對付,只是主要國家無法再承受封鎖隔離的代價,願意在部分風險下進行經濟活動,故意疫情威脅性也降低。

本週也意外傳出美中貿易協議失效,反而讓川普親自證實協議有效繼續進行,有利穩定經濟基本面。

綜合以上,投顧業者認為,在國際資金寬鬆、經濟活動持續擴展的環境下,台股走多方向不變,有望克服11800點的壓力,下半年隨旺季與遞延需求爆發下,台股還有高點。

不過,永豐投顧也提醒,「下週將是半年結算,投信績效將在此定勝負」,必須小心投信重壓股的震盪,漲勢溫和、本益比合理的電子股還是首選,指數區間看11500點至1190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