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醜聞連環爆 CNN:「德國精神」現裂痕

2020/06/27 17:57

CNN報導指出,一系列的企業醜聞顯示「德國精神」的金字招牌,已經出現裂痕。(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支付處理金融公司Wirecard爆嚴重醜聞,疑似虛報相當於公司1/4資產的現金,執行長被捕、營運長疑似出逃,Wirecard宣告破產;而《CNN》報導指出,這已經不是德國企業第1次爆出醜聞,而接連的醜聞及政府、公司董監會、審計單位的漠視,顯示「德國精神」的金字招牌,已經出現裂痕。

報導首先指出,本週是德國商界「格外糟糕」的1週,除了Wirecard醜聞以外,拜耳(Bayer)在本週同意,支付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8.9億元),作為孟山都(Monsanto)農藥「年年春」致癌物的賠償,讓股東懷疑,拜耳管理層究竟在收購前,有無考慮過孟山都這樣的企業的風險;自收購以來,拜耳市值已蒸發1/3。

除此以外,德國肉品加工廠托尼斯(Tönnies)日前爆發廠內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確診員工在1500人以上,但深入調查後發現,該工廠存在針對外籍勞工的,惡劣的工作及居住環境,以及超時工作等問題。

而德國政府也無法擺脫外界質疑;事實上,早在2019年初時,英國《金融時報》(FT)就已經懷疑Wirecard的財報,但當時德國聯邦金融監理總署(BaFin)並未介入調查,而是為了Wirecard祭出德國有史以來第1次限空令,並對《FT》記者提出刑事訴訟。

報導指出,細數過去,從2015年福斯汽車(Volkswagen)排放造假醜聞,到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涉入洗錢等一系列企業醜聞,都不禁讓外界懷疑德國的政府及金融監管到企業治理到底怎麼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