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馬遜進軍自駕車產業 馬斯克再酸貝佐斯「學人精」

2020/06/27 15:55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再度開酸貝佐斯(Jeff Bezos),由於亞馬遜早前證實收購自駕車新創公司Zoox,馬斯克週五直接發推文稱「貝佐斯是學人精(copy cat),哈哈。」

綜合外媒報導,亞馬遜週四證實將收購Zoox,但未公開相關金額,據《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收購價碼達12億美元。對於亞馬遜進軍自駕車產業,馬斯克則在推特轉發新聞,諷刺貝佐斯是「學人精」。

據報導,這並非馬斯克首次抨擊貝佐斯,就在不久之前,馬斯克才在推特表示「是時候分拆亞馬遜了,壟斷行為是錯誤的!」;2019年4月,馬斯克也批評貝佐斯的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是在模仿他的SpaceX。

報導指出,Zoox車輛是以叫車服務為主進行設計,與特斯拉直接針對客戶的設計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