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季需求萎縮7成5 達美航空預告逾2500名機師放無薪假

2020/06/27 14:53

達美航空預告將再放2558名機師無薪假。(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以來,旅客大幅減少,航空業陷入虧損,迫使公司減薪減員,即使需求已從4月低點反彈,仍與正常水準有很大距離。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備忘錄顯示,達美航空計劃下週發送通知,提前警告2558名機師可能放無薪假。

《CNBC》報導,達美航空和其工會超過1.4萬名機師已經達成提前退休的協議,幫助公司削減人力。不過飛行業務資深副總萊夫特(John Laughter)在備忘錄中表示,提前退休可能不足以避免機師放無薪假。執行長巴斯蒂安(Ed Bastian)稱,今年夏季總體需求預計年減75%,距回歸正常至少還要2年。

為使機師做好準備,達美預計下週依勞工調適及再訓練預告法(Worker Adjustment and Retraining Notification Act,WARN法案)通知2558名機師相關事項。上週五的工會備忘錄顯示,達美機師可以在7月初申請自願提前退休,若申請成功最晚於8月4日前會被通知。萊夫特稱,大約有7900名機師有資格提前退休。

工會表示,選擇提前退休的機師每月將獲得58小時的薪資,直到65歲或36個月,以較早達到時限為準。達美還將提供最多2年的健康保險和1年的旅行福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