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臉書遭廣告商抵制 札克伯格身價縮水2125億

2020/06/27 13:38

臉書遭多家廣告商抵制後股價急挫,札克伯格身價亦縮水72億美元(約新台幣2125億)。(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在遭多家廣告商抵制後股價急挫,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身價也隨之縮水72億美元(約新台幣2125億),而他也在週五強調,臉書將加強對仇恨言論的打擊力道。

《彭博》報導,在聯合利華(Unilever)加入抵制臉書的行列後,臉書股價週五驟跌8.3%,跌幅為3個月以來新高。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臉書股價下跌估計導致560億美元的市值蒸發,札克伯格的淨資產亦縮水至823億美元(約新台幣2.43兆),其全球富豪排名自第3跌至第4,被LV集團執行長阿諾特(Bernard Arnault)超越。

報導指出,此前一些批評指出,臉書未能充分監管平台上的仇恨言論跟假消息,包括威訊(Verizon)、好時(Hershey)等公司都停止在臉書投放廣告。

札克伯格週五亦對此做出回應,宣佈臉書將在所有與投票相關的貼文上加註標籤,鼓勵用戶查看臉書新設立的投票資訊中心,此外,臉書還擴大對仇恨言論的打擊力道,就算是政治人物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