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強力遊說! 傳華為籲日、義、法通訊商採用其5G產品

2020/06/26 21:28

美國從2018年起封殺華為5G通訊設備,並呼籲盟國加入行列,目前澳洲已確定5G建設排除華為設備,而華為則傳出,該公司強烈要求日本通訊商,採用華為的5G產品,同時也正加強對義大利、法國的遊說力度。(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從2018年起封殺華為5G通訊設備,並呼籲盟國加入行列,目前澳洲已確定5G建設排除華為設備,而華為則傳出,該公司強烈要求日本通訊商,採用華為的5G產品,同時也正加強對義大利、法國的遊說力度。

《共同網》今(26)報導,中國華為傳出,該公司指示其日本法人,應強烈敦促日本通訊商在5G網路建置上,採用華為產品。除了日本外,華為認為義大利、法國的通訊商也可能使用華為設備,因此正加強遊說力度。而德國最大通訊商「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 AG),則已採用華為設備建立5G行動網路。

但報導指出,因日本當局採取和美國同一陣線,已表明將華為排除於政府採購清單,因此日本通訊商採用華為通訊產品的可能性不高。

不過,出於華為5G設備價格和愛立信、Nokia、三星、日本的富士通和NEC相比明顯較低,因此發展中國家可能多將華為列為5G設備供應商。

加拿大方面,加拿大電信公司Telus已將三星選為5G網路基礎設施供應商,加拿大貝爾(BCE)則稱將使用愛立信的天線與基地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