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反中情緒高漲!印度3000家酒店拒絕接待中國人

2020/06/26 15:44

印度德里酒店與餐廳業主協會(DHROA)表示,協會內3000家經濟型酒店旅館涉及7.5萬間客房,皆不會提供中國人任何住宿及用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印邊境衝突持續延燒各個層面,隨著反中情緒高漲,印度不僅出現抵制中貨的運動,甚至連擁有3000家酒店的協會也拒絕接待中國人。

據印度媒體《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印度德里酒店與餐廳業主協會(DHROA)週四表示,協會內3000家經濟型酒店旅館涉及7.5萬間客房,皆不會提供中國人任何住宿及用餐。

DHROA的決定是響應印度全國貿易商總會(CAIT),此前發起抵制中國商品的行動。中印15日在拉德克加萬谷(Galwan Valley)爆發流血衝突,導致20名印度士兵喪命。

DHROA秘書長Mahendra Gupta指出,中國對待印度的種種行為,在德里酒店業者之間燃起一股憤怒情緒,當CAIT發起抵制中貨的活動時,酒店及旅館業者決定積極參與,並停止接待中國人住宿,甚至是旅店內不使用任何中國產品。

但報導指出,自印度3月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實施全國封鎖以來,德里所有的酒店旅館就已暫停營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