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關鍵原材料仍依賴中國 出口商指抵制恐傷害製造業

2020/06/26 16:45

中國、印度間的邊界流血衝突,促印度從政府到民間皆發起抵制中國產品,但印度出口組織聯合會(FIEO)仍警告,該機構雖然支持印度政府保護國內製造業的主張,但印度仍有很多關鍵原材料依賴中國進口,若禁止或抵制所有中國產品,恐將傷害印度製造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印度間的邊界流血衝突,促印度從政府到民間皆發起抵制中國產品,但印度出口組織聯合會(FIEO)仍警告,該機構雖然支持印度政府保護國內製造業的主張,但印度仍有很多關鍵原材料依賴中國進口,若禁止或抵制所有中國產品,恐將傷害印度製造商。

《路透》今(26)報導,印度出口組織聯合會(FIEO)主席Sharad Kumar Saraf表示,在當前的中印衝突下,其支持政府呼籲印度應自給自足的主張,如印度製造商若能生產和中國同樣的產品,則政府應要求印度人停止購買中國貨,但出於印度在很多關鍵原材料上仍依賴中國,禁止或抵制所有中國產品,恐使印製造商受害。

FIEO總幹事Ajay Sahai也稱,印度的公司進口了大量原材料,而這些原材料是製造印度出口產品的關鍵原料,因此印度在處理和中國的衝突上,應該避免下意識的反應。

據報導,中印雙邊貿易額在截至2019年3月的財年達880億美元,而印度對中國逆差達535億美元,為印度所有貿易國中最大,甚至在2019年4月至2020年2月,印度對中國的貿易逆差,就達468億美元。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則已發起「印度製造」計畫,和「印度自力更生運動」,以促進國內製造和保護小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