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抵制中貨」衝擊多大?小米印度:沒任何實質影響

2020/06/26 14:55

小米表示印度反中情緒對公司來說沒有實質影響。(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印度日前爆發嚴重邊境衝突,雙方部隊皆有死傷,多處出現抵制中國貨的抗議活動。在印度手機市佔率第一的小米則表示,印度社會反中情緒高漲的情形對該公司來說沒有任何實質影響。

小米印度董事總經理賈恩(Manu Kumar Jain)在《CNBC》訪問中表示,過去6年小米印度在當地建立了強大的本地文化和公司。「到目前為止,雖然社群媒體上有些抵制,在銷售業務或需求方面沒有任何重大影響。」

據先前報導,印度當局擬對300多種中國產品課徵新關稅。賈恩表示,這並不是主要問題,因為在印度銷售的手機中有99%以上是當地生產,手機或其他產品組件有65%是本地採購或製造的,即使徵收新進口關稅,業務影響也可以忽略不計。

小米採取的行動包括在零售店外加上「印度製造」的標語,防止當地民眾可能情緒高昂而破壞店面;小米還要求其銷售人員不要穿該品牌制服。至於先前媒體指稱小米追蹤數百萬用戶的網路和通話紀錄,賈恩回應「公司收集的所有數據都是匿名加密、徵得用戶同意的,無法追蹤特定個人」,數據則儲存在印度的亞馬遜雲端服務(AWS)。

賈恩補充,現在小米真正問題依然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導致7間工廠製造、倉儲、交貨等所有領域人員短缺。印度政府允許小米以3分之1的人力運作,按社交距離規則輪班,生產速度因此減慢,預計要今年稍晚才能恢復疫情前產能。

據市調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小米是印度最大手機製造商,目前擁有約30%市佔;印度前5大手機商只有三星不是中國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