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倍券預購、綁定7/1上路! 政院:做好各環節壓力測試

2020/06/26 10:55

三倍券預購將上路,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將做好每一環節的測試。(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推出的振興三倍券將在7月15日上路,採實體券與電子支付並行方式,7月1日起將開放紙本預購與電子支付的綁定,據悉,由於行政院長蘇貞昌相當重視三倍券,端午連假期間行政院正積極準備,包括務必做好官網測試、超商預購測試與銀行端的綁定等各項測試工作,以確保預購與數位綁定首日系統運作正常,不會因當機時機太久引發民怨。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受訪表示,由於7月15日將開放在各地郵局購買紙本三倍券,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郵局,距離紙本券的販售還有一段時間,郵局應利用這段期間向所屬客戶宣導,多利用郵局發行的visa簽帳卡進行數位綁定,如此將可紓緩郵局販售三倍券時湧進的人潮,也可衝刺簽帳卡的業績。

 丁怡銘指出,由於再過幾天就是7月1日,將開放紙本預購與電子支付綁定,在這之前,要不斷進行壓力測試,行政院將做好超商預購測試與銀行端的綁定等每一個環節的測試。

 據悉,因應三倍券將上路,行政院及經濟部、郵局等各機關有不少準備工作要做,已上線的三倍券官網正不斷進行壓力測試,若預購首日因太多人上線導致系統當機,將立刻排除狀況,因應超商預購、行動支付與信用卡等數位綁定也都在進行測試。

郵局也規劃各項便民準備,包括加開服務窗口,將協助民眾領取三倍券,並規劃在7月18日及25日連續2個週六加班營業。

 振興三倍券將開放7月1日到7日首波預購,民眾可到官網或超商預購實體券,也可選擇7月15日起直接到郵局購買紙本券,民眾到郵局只要花1000元,就可拿到3000元的券。第二波預購時間預定為8月1日到8月7日。民眾也可選擇使用行動支付、電子票證與信用卡進行數位綁定,只要累積消費滿3000元,就有2000元的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