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火2號機重啟面臨2次開罰 台電︰重啟後空品良好

2020/06/26 09:59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08r0n1Eput4"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為因應夏季用電高峰,台電24日重啟中火第2號燃煤機,中市府開罰2百萬,昨晚再度稽查將再開罰並法辦。(台中市提供) 

台中市今天空氣品質良好。(記者蔡淑媛攝)

台電重申台中市環保局違法處置

〔記者蔡淑媛、林菁樺/台中報導〕台電24日晚間重啟中火2號機點火運轉遭中市開罰2百萬並勒令停工,環保局昨晚再度稽查確認投煤發電將二次開罰,並將負責人函送法辦,台電今天上午重申台中市環保局違法處置,並表示台中市用電量5年來超過20%,已超過中火發電量,中火2號機需要運轉,而且重啟後,今天空品一樣良好,強調空污來源多元,成因複雜,不能把空污問題全部怪罪中火。

中火2號機重啟後,今天持續運轉測試發電,已達95.327%,將近滿載,發電量524.3百萬瓦,台電目前備轉容量率為11.1%,目前今天台中市16個空品測站良好亮綠燈。

台電副總經理徐造華表示,對於中市環保局再次至台中電廠稽查並再度揚言開罰,台電除了重申台中市環保局的違法處置,並提出2點說明。

台中用電量5年來增加20% 超過台中電廠發電量

徐造華指出,台中電廠除了滿足全民用電,也提供台中市經濟發展、工商建設,以及市民生活所需的電力,更何況近年來台中市工商建設快速發展,用電需求也逐步攀升,用電量已從103年的257億度,增加到108年315億度,5年來增加20%,已超過台中電廠的發電量,中火2號機需要運轉。

空污來源多元 不能全部怪罪台中電廠

徐造華也說,6月後的夏季受到季節風向的影響,空品良好,數日前萬人爭看日環食就是最好的證明,今天2號機的運轉發電,台中市空品一樣良好,反倒是冬季時,有時火力發電廠停了一半機組,空汙卻還是紫爆連連。其實空污來源多元,成因複雜,需要全盤考量與整治,才能奏效,不能把空污問題全部怪罪台中電廠。中火2號機運轉夏季空品一樣良好。

 

台電副總經理徐造華表示,針對中市環保局再次至中火稽查並再度揚言開罰,是中市違法處置且用電量超過中火發電。(記者蔡淑媛攝)

中市環保局昨天再度到中火稽查。(環保局提供)

台中市今天空氣品質良好。(記者蔡淑媛翻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