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續強 黃金連2日下跌

2020/06/26 08:49

美元呈強,持續對金價造成壓力。(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美元持續走強,對金價造成壓力,週四(25日)8月黃金期貨收盤下跌4.5美元,每盎司報1770.6美元,但美國等其他地區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案例增加,以及企業面臨疫情再度爆發的風險,限縮了黃金跌幅。

《Marketwatch》報導,ICE美元指數週四上升0.3%,美股在遭遇嚴重拋售後亦小幅上漲,對黃金構成壓力。但美國數州疫情再起,加劇經濟復甦帶來不確定性,對金價利多。

GraniteShares投資組合經理Jeff Klearman指出,黃金在登上逾7年高點後,可能會受到美元走強影響,以及投資者獲利了結的壓力。整體而言,他認為黃金基本面仍強勁,考量到美國及全球經濟成長充斥不確定性,以及即將到來的美國大選,認為金價沒有下跌的理由。

AvaTrade首席市場分析師Naeem Aslam指出,未來幾日將有5大因素推升金價,包括對第2波疫情的擔憂、美中貿易緊張局勢、美國擬對歐洲商品加徵關稅、美國失業率上升,以及企業即將發佈的疲弱財報。

其他貴金屬方面,7月白銀上漲1.3%至每盎司17.895美元;7月鉑金下跌0.2%至每盎司802.70美元;9月鈀金下跌2.3%至每盎司1845.1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