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捷星亞洲航空裁員26% 多數員工將放無薪假至年底

2020/06/25 15:00

捷星亞洲航空表示,將於7月裁員180名員工,約佔新加坡員工的4分之1 。(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航空旅遊業,新加坡廉航捷星亞洲航空(Jetstar Asia)表示,將於7月裁員180名員工,約佔新加坡員工的4分之1,剩餘的大多數員工也將放無薪假至年底。

綜合媒體報導,捷星亞洲航空週四表示,將在7月削減約180個職位,約佔26%新加坡員工,剩餘的大多數員工也將放無薪假至年底,對此,捷星亞洲執行長帕蘇派斯(Bara Pasupathi)表示,疫情對航空業造成巨大衝擊,迫使公司做出這個艱難決定,但此舉能讓公司繼續維持低成本的本質。

此外,帕蘇派斯認為,未來旅遊市場樣貌將變得很不一樣,因此一定要改變及適應。捷星亞洲將汰除5架空中巴士A320飛機,旗下機隊數量將減至13架。

新加坡政府 4月份宣布就業支持計劃,其中航空和旅遊業有資格獲得最高級別的支持,在計劃生效的9個月中,能獲得75%的工資補貼。帕蘇派斯提到,感謝新加坡政府迅速果斷地採取行動,通過其預算措施支持航空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