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地政推實價登錄檢核制度 價格不實無所遁形

2020/06/25 11:10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與「好時價」公益平台合作,推出「實價登錄價格檢核自動化計畫」,降低價格不實的可能性。(地政局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實價登錄新制將於今年7月1日上路,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與「好時價」公益平台結合,推出全國首創的「實價登錄價格檢核自動化計畫」,運用即時估價系統,檢視買賣雙方申報的交易資訊,經由公私協力合作,即時申報、即時揭露,降低實價登錄價格作假的可能性。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長康秋桂表示,實價登錄新制改為買賣案件送登記時就要併同申報,資料揭露的時間也會比現有制度提前30天,為了提升行政效率,除了各地政事務所既有的檢查程式外,將與「好時價」公益平台合作,運用電腦大量估價自動模型,透過地理圖資及各種屬性資料比對,立即檢核申報價格的合理性,即時申報、即時揭露,如有價格異常情況,將個別進行查核,確保民眾取得正確完整的資訊,維護不動產市場交易安全。

康秋桂說,實價登錄新制的申報義務人已改為買賣雙方共同申報,對於成交總價、車位個數及車位價格等3項價格資訊,若有申報錯誤情形,已經沒有限期改善的機會,違規者將裁罰3萬元至15萬元,民眾申報前一定要確認契約總價及車位價格,若有疑問可至「新北不動產愛連網─實價登錄新制專區」查詢相關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