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漲幅太瘋狂!高盛CEO:與企業盈利前景不符

2020/06/25 10:42

高盛集團執行長索羅門(David Solomo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美股卻已自3月低點大幅反彈,投資人對經濟復甦前景感到樂觀。不過高盛集團執行長索羅門(David Solomon)24日直言,雖然美股已幾乎收復今年跌幅,但以企業盈利前景的角度來看,這種漲幅並不合理。

《彭博》報導,索羅門認為,美股的強勢行情,似乎比他對企業未來盈利表現的預期要高一點,而如果他的看法正確,那麼隨著時間的推移,預料這種情況將會出現重新平衡。

隨著各國央行誓言要採取一切手段讓經濟從疫情中復甦,加上世界各地的利率已經達到或接近0,投資人正持續湧入股市,投入大量資金。索羅門認為,市場對經濟重啟的前景感到樂觀,而且似乎不認為長期與疫情共存有多麼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