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警告:中國試圖摧毀美國經濟

2020/06/25 10:01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週三警告,中國共產黨對美國及其盟友的主權和經濟造成威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對中國的譴責力道逐漸加強,《華爾街日報》24日報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週三出面警告,中國共產黨對美國及其盟友的主權和經濟造成威脅。

《華爾街日報》報導,歐布萊恩週三在亞利桑那州商務局向台下20名企業高層表示,美國將結合其他盟友、合作夥伴,共同抵制中國共產黨操縱美國人民和政府、破壞美國經濟及破壞美國主權,並強調美國在面對中國時,採取被動姿態的天真時代已過。

歐布萊恩也譴責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權、打擊人權、積極對外擴張以及隱匿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起源,並利用社群平台進行外宣及傳播錯誤資訊等做法;他表示,中國正以損害其他國家的利益為代價,以獲得更大的主導地位,這令人感到擔憂。

歐布萊恩強調,美國人民應該關注相關事態,不僅是為了中國民眾,也是為了美國人自己;報導指出,對於通常較為低調的總統外交政策團隊而言,歐布萊恩的談話是較為罕見的,近幾個月來持續批評中國疫情處理的,主要是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等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