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4年歷史不敵智慧型手機 Olympus宣佈出售相機業務

2020/06/24 21:23

奧林巴斯今天宣佈,將出售自家的相機部門。(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936年以來,奧林巴斯(Olympus)的相機事業經歷過無數風風雨雨,但終究無法與智慧型手機競爭,在今天宣佈,出售已有84年歷史的相機業務,專注於真正的核心事業,也就是醫療設備業務。

《日經新聞》報導,Olympus今天對外表示,已經簽署備忘錄,準備將Olympus的映像部門及部份股權轉給瑞穗金融集團旗下的私募基金公司「日本產業夥伴」(JIP),雙方並承諾在9月底前正式簽約,於今年年底前轉移完畢。

Olympus表示,由於銷售下滑,Olympus曾嘗試透過重組及提高附加價值等方法,以期改善成本問題,但儘管盡了最大努力,但Olympus的映像部門仍連續虧損3個財年。

2020財年(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 Olympus映像部門虧損104億日圓,雖然較2019財年的虧損183億日圓相比有所改善,但營業額衰退了10%之多,曾經以相機聞名的Olympus,如今映像部門指貢獻整間公司6%的營收。

Olympus稱,JIP在支持具備成長潛力的業務,具備強勁的紀錄;JIP最知名的交易案為2014年收購Sony的電腦部門VAIO,成為獨立品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