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搶買MIT防疫品! 前3大是口罩、額溫槍與手套

2020/06/24 19:43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使各國對防疫產品需求激增,也成台灣防疫業者商機。經濟部貿易局今天表示,結合工業局、貿協及紡拓會、業者等籌組防疫國家隊,並結合數位行銷分享台灣防疫經驗與解決方案,今年台防疫品外銷已成長1倍,以防護衣出口1600萬美元最多。訂單詢問前3大則包括口罩、額溫槍及檢驗與手術手套。

經濟部表示,貿易局結合工業局、外貿協會、紡拓會、紡織研究所及相關產業公協會力量,籌組防疫國家隊;也透過所屬駐外機構蒐集各國防疫產品需求,並向外國政府、工商會及廠商推廣我國線上「防疫國家館」,展現台灣醫療產業實力。

貿易局表示,因疫情因素,各國多以線上方式展銷,貿易局也辦理線上新產品發表會、視訊洽談會、線上展館,向全球分享我國防疫作法經驗及解決方案,成功帶動口罩、防護衣、體温計等高品質防疫產品與供應鏈輸出至美國、新加坡、印尼及波蘭等市場,讓全世界看見台灣醫療產業實力。

而線上「防疫國家館」中已收錄我國口罩原料、手套、護目鏡、試劑、體溫計等超過2000家醫療業者逾1萬項產品,並集結國內20家醫療機構提供遠距醫療諮詢服務,目前網站累積流量已近10萬人次,有效媒合國外買主接洽我國防護衣、口罩等防疫物資相關產業,讓國外買主可即時線上洽詢下單。

其中買主詢問最多的前3大產品包括口罩、額溫槍、檢驗及手術手套,前5大買主來源包括美國、加拿大、菲律賓、印度及香港。

經濟部表示,匯聚台廠實力及疫情期間多元化的展銷方式,台防疫產品出口繳出漂亮的成績單,今年1到5月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倍以上。

其中以防護衣出口值達1,600萬美元成長最多,主要出口至美國及波蘭;其次為體溫計出口值達945萬美元,以出口至美國為最多;呼吸器及酒精消毒劑等產品也有2位數以上的成長幅度,分別銷往新加坡及印尼等市場。

而6月取消口罩出口限制後,經濟部也加強對外聯繫,半個月內即針對口罩及防護衣辦理1場產品發表會及3場洽談會,協助國內超過20家優質廠商,向全球40國超過400位買主推廣,並安排超過100場次洽談。

其中北美市場需求最大,國內業者已接獲當地逾5家大型買主與超級市場洽詢,此外也有機會促成歐美及新南向國家的大規模採購案,後續商機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