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6月回補加碼逾9百億 金管會看好台股

2020/06/24 19:10

金管會表示,市場波動將成為常態,不過,從整體基本面表現及近三個月成交量來看,對台股深具信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外資前5月大賣台股6600億元,但6月以來截至今日,已經回補台股904億元,顯示外資有歸隊跡象;金管會表示,市場波動將成為常態,不過,從整體基本面表現及近三個月成交量來看,對台股深具信心,未來即使就算有波動,最後還是回歸基本面。

在端午連假前夕,外資法人今天買超台股95.8億元,而根據統計,6月以來、已經累積買超逾900億元。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國內資本市場走幾十年,投資人都相對成熟,1700多家上市櫃公司,不論內稽內控、公司治理、殖利率等方面表現,都是有目共睹。

黃天牧說,就算股市有波動,最後,仍將回歸基本面,因此,不用過度擔心,短期因為消息面或外在變動所產生的的波動。

針對國安基金預計7月15日開會檢討退場,市場擔心是否順勢退場、造成信心不足?

黃天牧強調,市場波動是常態,黑天鵝、灰犀牛情況未來還是會發生,他對台股仍相當有信心;金管會也將持續關注國際疫情控制、政經情勢發展及金融市場穩定情況,若股市有發生非理性下跌情事,金管會將適時進行評估及應變。

此外,證期局公布最新統計,今年以來至6月23日為止,全球主要市場表現普遍下跌;台股跌幅約3.21%,同時間,日本跌幅約4.68%、香港跌11.64%、美國道瓊下跌8.35%、新加坡跌18.24%;相較於國際股市,台股仍相對穩定,僅略低於上海跌幅2.61%、韓股跌幅3.02%。

金管會證期局表示,台股市場表現相對國外穩定,儘管,外資過去有一段時間賣超,但是台股還是有維持一定量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