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憂疫情擴大!紐約期油下挫逾2%

2020/06/24 17:52

市場對武漢肺炎第2波疫情來襲的擔憂,超過對全球經濟復甦的預期,國際油價週三下挫。(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市場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2波疫情來襲的擔憂,超過對全球經濟復甦的預期,國際油價週三下挫,西德州原油期貨價下跌超過2%。

路透報導,週二國際油價一度觸及3月6日以來最高,但美國、中國、拉丁美洲及印度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持續增加,仍使市場感到不安,最終收跌約1%;週三亞洲早盤國際油價持平,但後續下挫,西德州原油期貨價一度下跌2.1%,最低見每桶39.43美元。

截至台灣時間下午5點半,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8月交割價下跌1.86%,報每桶39.62美元,布蘭特原油8月交割價則下跌1.52%,報每桶41.98美元。

石油經紀商PVM Oil Associates分析師布倫諾克(Stephen Brennock)指出,確診病例爆發的地點都是原油需求重要的核心,若疫情使封鎖再度發生,恐使經濟復甦脫離軌道,影響原油需求及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