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邊境管制過嚴 歐美商會批:嚇跑外資、傷害經濟

2020/06/24 18:37

外國商會批評,日本的邊境管制措施正在傷害本國經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防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日本祭出嚴格的邊境管制措施,但是現在,代表歐洲、美國等各個商會紛紛批評,日本的邊境管制已影響外企在日本運作,如果外企承受不住這樣的壓力而離開時,也將傷害日本的經濟。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歐洲商會主席Michael Mroczek本週在1場記者會中表示,邊境管制讓歐企「很不好過」,部份在日本設置亞洲總部的企業,可能會因為主管無法商務旅行,影響企業競爭力,進而考慮將總部遷至他國,Michael Mroczek甚至表示,部份企業可能會開始覺得日本政府「不可預測」。

Michael Mroczek還批評,日本政府的邊境管制「大小眼」且無助防疫,在日歐企人員出國見客戶後回不來,但日本公民卻能回國,由於日本人也可能把病毒帶回國內,因此對歐企而言這樣的作法是「很不合理」的。

日本德國商會本月10日也稱,調查顯示78%的德企因日本的邊境管制而面臨「沉重壓力」,並稱邊境管制將讓「日本在東亞地區的國際商業中心地位」受到質疑,若不能以「負責任」的態度,如提供具體的重啟時程表之類的作為的話,將衝擊日本經濟復甦,

日本美國商會日前也呼籲,日本的邊境管制,應當採取與其它G7國家一致的標準,並稱管制「正在影響那些在日美企運營的關鍵人物,有傷日本長期利益」,呼籲至少應加大開放疫情管控表現與日本相若的亞太國家,讓美企亞洲總部互通有無,也有助提振日本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