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成千古罪人!美學者:毀掉中國百年霸權夢

2020/06/24 16:25

全球政策中心(Center for Global Policy)主任伊布拉尹(Azeem Ibrahim)近日撰寫專文形容,習近平「毀掉了中國百年霸權夢」。(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習近平成為中國國家主席後,中國的國際形象越來越糟,令中國成為全球霸權的野心備受打擊。美國國際政治期刊《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在23日刊登1篇由華盛頓全球政策中心(Center for Global Policy)主任伊布拉尹(Azeem Ibrahim)撰寫的專文,伊布拉尹在文中形容,習近平「毀掉了中國百年霸權夢」。

伊布拉尹指出,習近平領導層的問題在於,他們以「漢民族主義」的角度看待中國歷史和未來軌跡,在這種思維框架下,自鄧小平的經濟改革以來,中國的崛起不僅是改革和治理的勝利,而且是1種「復仇」,中國的成功崛起,是對作為世界合法領導者的中國、漢族人民在西方手中遭受2個世紀「恥辱」的「回報」。

伊布拉尹指出,因此,中國在以規則為基礎的全球體系中贏得全球地緣政治遊戲是不夠的,在習近平就任國家主席之前的30年裡,中國已成功地贏得這場遊戲,而現在中國更打算「彰顯」自我。

伊布拉尹指出,在習近平上任後,中國推出原則上是好主意的「一帶一路」倡議,但僅在幾年內就變成「債務外交」的粗糙機制,與此同時,新疆仍有100多萬維吾爾族人被關押在再教育營,香港正在遭中國打壓,台灣也正遭受中國入侵的威脅,中國還對所有在中國經營的企業、包括最大的西方跨國企業進行無情審查,中國更繼續在南海進行軍事擴張,並持續打貿易戰,而這些只是中國展示其不受歡迎的「自信」的一部份。

伊布拉尹指出,如今,幾乎所有不得不與中國打交道的人,無論是政府、企業、非政府組織,甚至是世界其它地區的普通公民,都對中國的進一步干涉和「自信「極為擔憂,並對中國充滿敵意。

伊布拉尹認為,所有這一切都是因為中國當局對他們在全球地位的判斷過於草率,也是因為習近平在面對國際問題時,在領導方向上採取了「強權即公理」和「強者為所欲為,弱者逆來順受」的方針,而沒有任何外交敏感性或遠見。

伊布拉尹指出,緊接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大爆發,而習近平領導的政府對此次疫情大流行負有很大責任,因為他們試圖掩蓋最初幾週疫情蔓延的情況,他們更關心的是公共關係,而不是他們公民的健康。

伊布拉尹最後表示,現在要說這一切是否足以徹底阻礙中國在21世紀的全球崛起還為時過早,但可以公平地說,世界其他國家肯定不再期待這一進程,這一切都是因為習近平的錯誤判斷和管理不善,基於此原因,歷史更有可能記住習近平是德皇威廉二世式的人物,即不再耐心地等待自己國家必然的勝利,而是強勢地將此勝利強加給其他人,而在此過程中,他的國家也因此毀滅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