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本調查:遠距辦公工時長 超過到公司上班

2020/06/24 15:42

有過半的受訪日本上班族指出,其遠距辦公工時長,超過在公司上班的時間。(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日本企業為避免群聚感染,紛紛實施遠距辦公。但現有一份調查指出,有過半的受訪日本上班族指出,其遠距辦公工時長,超過在公司上班的時間。

《共同社》報導,日本工會總聯合會找了1000名、因疫情影響而遠距辦公的上班族進行網路問卷調查。調查結果顯示,有約52%的受訪上班族表示,其遠距辦公工作時間長,超過在公司上班。

且調查也顯示,許多受訪上班族即使加班,也未向公司申報加班費。而沒申報加班費的理由,以「處於難以申報的氛圍」為最多、其次為「沒有進行時間管理」與「覺得不申報也行」。

對於上述遠距辦公勞務管理的問題,聯合會長神津里季生認為,勞資雙方應切實溝通,並盡快推進制定遠距辦公規則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