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美制裁影響 載逾千萬桶委內瑞拉石油油輪受困海上

2020/06/24 15:57

全球至少有16艘、載有1810萬桶委內瑞拉石油的油輪,正受美國制裁影響而被困在海上。圖為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的委國國營石油公司PDVSA壁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委內瑞拉長期受美國經濟制裁,其中包括制裁委國國營石油公司PDVSA,和限制委國石油的支付管道,而據業內人士消息、PDVSA的內部文件和運輸數據,隨著全球煉油商為免受美國制裁打擊,而避免和PDVSA有業務往來,當前全球至少有16艘、載有1810萬桶委內瑞拉石油的油輪被困在海上。

《路透》今(24)報導,Refinitiv Eikon數據顯示,目前全球有相當於委內瑞拉近兩個月石油產量的委國石油,漂流在海上,且部分船隻已經在海上航行了6個多月,儘管有船隻航行到幾個港口,但未能卸載石油。

而每艘油輪,每天都會因延遲卸貨產生高額的滯期費,1位運輸人士透露,每日載運委內瑞拉石油的成本,至少為3萬美元。

1家註冊為PDVSA客戶、在1月購買委國重質原油的石油公司高管表示,該公司已尋找委國石油的新買家3次,但因買家們擔心受美國制裁,該批委國石油已在非洲累積了超過120天的滯期費。該高管稱,即使是按制裁規定、以食品交易等方式和委國進行石油貿易的PDVSA長期客戶,也難以完成交易,並擔心恐遭制裁。

對此報導,委內瑞拉石油部、PDVSA和涉入向委國購買石油的進口商,未對此報導發表評論。

報導並指出,在委內瑞拉遭遇石油出口的困境之際,多數產油國仍努力在目前供應過剩的市場上,處理高庫存問題,因而削弱許多買家對高風險石油,如伊朗和委國原油的需求。

美國則在去年制裁PDVSA,所有與PDVSA有生意往來企業的在美資產,將被扣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