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惡意讓高銀獨董改選流會? 楊明州:延至新市長上任召開合情理法

2020/06/24 12:36

對於高雄銀行董事改選延期,代理市長楊明州認為補選期間符合情理法。(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銀行今天召開股東大會,原定改選獨立董事,因高雄市正面臨市長代理及補選期間,市府官股將不出席股東常會,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今在議會上砲轟市府帶頭違法,惡意讓獨董改選流會,代理市長楊明州回應,「待新市長上任後召開符合情理法,無愧於我心」。 

議員邱于軒指稱市府讓高銀董事改選「技術性流會」,高銀官股代表因政治力介入而試圖影響董事會召開,此舉違反公司法,將把今天的質詢同步送到台北立法院。邱于軒表示,楊明州昨天才說高銀是專業經理人治理,不會因為政黨或政治傾向去影響公司的治理,並指要求官股代表不要去參加,好像要讓高銀變成市府的小金庫,將讓金管會裁決,並要求市府依法行政。

楊明州認為,高雄市府佔43%股份是高銀最大股東,在他代理期間要改選董監事,包括3年任期制的獨立董事改選,他有責任依情理法,向股東表達因新任市長8月15日將補選,希望延至新市長上任後改選。

楊明州表示,高銀賦有配合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的一定使命,由補選上來的市長做獨立董事的相關改選完全合情、合理、合法,目前董事官股代表是由前市長韓國瑜任內指派,包括當時的財政局長李樑堅、經發局長符和中都還是屬於董事兼常董,並沒有因為前市長離開就全部被換掉,希望民眾了解高銀與市府的關係與銀行經營的管理,不希望今天召開股東大會改選,新市長上任又召開一次。 

面對邱于軒的質疑,楊明州回應,沒有政治力介入,一切無愧於心,在代理市長期間,希望不要有任何政治紛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