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月光股東會通過配發股利2元 看好5G帶動封測成長

2020/06/24 12:06

日月光股東會通過配發股利2元,看好5G帶動封測成長(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日月光投控 (3711) 今天上午召開股東常會,順利通過盈餘分配等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元,執行長吳田玉預期集團今年測試業務仍可維持強勁成長,系統級封裝(SiP)因5G相關產品應用將持續加速成長,扇出型封裝(Fan-out)也會持續成長到明年,集團將持續且穩定增加資本支出並調整比重,會著重在封裝及電子代工服務研發與新產品導入。

日月光股東會也通過辦理國內現增發行普通股案,授權董事會在適當時機辦理籌資,發行股數不超過3億股,發行總金額不超過30億元。

日月光投控去年合併營收4131.82億元、年增11.34%;因前年認列子公司矽品再衡量價值利益76億元,墊高比較基期,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68.49億元,年減33.3%,每股稅後盈餘3.96元。日月光投控執行長吳田玉表示,去年是景氣劇烈震盪起伏的1年,集團合併營收仍維持穩定成長,其中,半導體封測年增約12.8%,電子代工服務年增約9.2%。

展望今年,吳田玉預期集團今年測試業務仍可維持強勁成長,系統級封裝(SiP)將因5G相關產品應用可望持續加速成長,扇出型封裝(Fan-out)也會持續成長到明年,集團將持續且穩定增加資本支出並調整比重,著重在封裝及電子代工服務研發與新產品導入。

吳田玉指出,雖有疫情與美中貿易戰等外在不確定因素,但日月光今年上半年表現比業界好,主要原因是自家客戶產品賣得好,受惠客戶需求強勁,對營運逐年成長基調不變,看好長線發展,今年資本支出不會低於去年的16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