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企若無法在中國公平競爭 美財長:將致美中經濟脫鉤

2020/06/24 11:01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23日出席由《彭博》、景順投資公司(Invesco)贊助的視訊活動時表示,如果美國企業不被允許在中國經濟中進行公平、平等的競爭,將導致美國和中國經濟脫鉤。

《路透》報導,梅努欽表示,他「完全期望」中國能夠履行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的條款,即大量增加對美國商品、能源和服務的採購量。

梅努欽說:「如果我們能夠在公平、平等的競爭環境中與中國競爭,這對美國企業和美國工人來說,都是個巨大的機會,因為中國擁有龐大且不斷增長的中產階級。但如果我們不能在公平的基礎上參與和競爭,那麼將看到美中脫鉤的趨勢。」

談到美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梅努欽則表示,他希望參眾兩院在下個月通過新的援助法案,而儘管談判已經開始,但沒有必要倉促行事,因為3月通過的援助法案中,仍有數千億美元尚未分配。

梅努欽表示,新的援助法案將更針對那些最需要幫助的企業,並爭取使更多人儘快回到工作崗位,而基礎設施項目雖然將是討論的一部份,但新的援助法案可能會集中在其它優先事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