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客戶需求強 日月光今年資本支出16億美元起跳

2020/06/24 09:56

日月光投控(3711)今召開股東會,營運長吳田玉指出,今年資本支出16億美元起跳。(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封測龍頭日月光投控(3711)營運長吳田玉指出,雖有疫情與美中貿易戰等外在不確定因素,但日月光受惠客戶需求強勁,對營運逐年成長基調不變,看好長線發展,今年資本支出不會低於去年的16億美元。

吳田玉表示,疫情與美中貿易戰增添市場不確定性,但日月光今年上半年表現比業界好,主要原因是自家客戶產品賣得好,訂單需求強勁。他深信,日月光在這極端挑戰的時期,上半年至今營收與獲利仍能達標,再經超前佈署,經歷這個危機,後勢一定很強,對未來營運展望很有信心。

他指出,日月光曾經經歷過三次半導體的大衰退,危機就是轉機,包括2005年、2009年及2013年三次,日月光的全球市佔率也從8%大舉提高到28%,這代表危機時,只要對未來有信心,產能及技術要做對的部署,危機就會變轉機。

吳田玉表示,2018年日月光資本支出12億美元,2019年投資16億美元,增加4億美元,其他24家封測業去年共減少7億美元,代表日月光服務的客戶對未來想法不一樣,今年資本支出不會低於去年,至少持平或高一些,從資本支出可看出日月光對長期產業仍看好。

吳田玉認為,5G、AI、智慧工廠及電動車可望是產業未來發展趨勢,後續帶動且主導半導體產業的發展可期,日月光與客戶的研發,產能的超前佈署,都變得非常重要。趁此疫情時機,他強化內部盤點,進行適當的調整,疫情看疫苗研發進度等等,但視為一到二年的短期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