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災難性結果!彭博經濟學家下修今年全球GDP萎縮幅度至4.7%

2020/06/24 09:57

彭博經濟(Bloomberg Economics)的經濟學家預估,今年全球GDP成長將萎縮4.7%。(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擊全球經濟,彭博經濟(Bloomberg Economics)的經濟學家歐樂鷹(Tom Orlik)、范羅伊(Bjorn van Roye)23日將今年全球GDP成長預期從萎縮4%下調至萎縮4.7%,認為經濟萎縮是疫情的「災難性」結果,而今年美國GDP成長預期將萎縮6.5%。

《Business Insider》報導,這些經濟學家認為,隨著封鎖措施解除,全球經濟產出將在第3季大幅改善;不過由於疫情對勞動力市場的破壞,並導致經濟活動放緩,預料全球產出要到2021年第2季才能回到疫情爆發前的高位。

彭博經濟指出,由於政府應對疫情的措施混亂,幾乎粉碎了市場對經濟出現V型復甦的期望,而要迅速恢復經濟,需要滿足3個條件,即採取果斷的刺激措施、在第2季遏止疫情、同步解除封鎖措施,然而,許多主要經濟體未能滿足這3個條件,並導致世界其他地區陷入長期衰退。

彭博經濟估計,全球經濟將出現階梯式復甦,而非V型復甦,直到疫苗能緩和消費者的擔憂,經濟活動、勞動力市場才能大幅反彈。

彭博經濟指出,這次修正後的預測,在某種程度上是「最佳情境」,更為悲觀的情境是,今年全球GDP將下滑6.7%,直到2021年底前才能重返疫情前水平。彭博經濟警告,政府在控制疫情方面的失誤,很容易導致更糟糕的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