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市值是企業競爭力延伸 老謝:期待聯發科市值破兆

2020/06/24 10:24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IC設計龍頭聯發科股價緩步走高,已從3月中旬的274元低點,站穩570元大關,市值也突破9000億元,上看兆元門檻,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大市值是企業競爭力的延伸,更是全球衡量企業競爭力的指標,如今聯發科挑戰兆元市值,他充滿期待。

謝金河表示,全球衡量企業競爭力,企業的資本市值是很重要的指標,像美國的蘋果、微軟市值超過1.5兆美元,亞馬遜1.35兆美元,Google逼近1兆美元,這是美國超級大企業的競爭力,而中國的阿里巴巴、騰訊急起直追。而台積電市值8兆多元新台幣,接近3000億美元,在全球排名約17。

老謝說,除了台積電,台灣缺乏其他大企業站上國際舞台,謝金河直言,郭台銘幾年前說鴻海股價不到200元他不退休,當時他對此充滿期待,結果這個目標還沒有達成,郭台銘就退下來了。

謝金河說,這次聯發科挑戰兆元市值,他也充滿期待,他1年多前就和聯發科高層主管說過,聯發科一定要把市值拉大,至少到300億美元,才可能取得挑戰高通的門票,只有市值夠大,才能給員工更好的條件,吸引全世界最優秀的人才。「沒想到,聯發科只花了1年多就達成目標。」

謝金河強調:「企業把餅做大,企業形象會更好,人才爭奪戰也會佔上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