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味難擺脫 香港迪士尼去年已虧3.8億、今年恐更虧

2020/06/24 10:09

香港迪士尼上週重新開放。(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迪士尼樂園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關閉,近期多間迪士尼重新開幕,園區仍須實施各項嚴格的防疫措施。《CNBC》指出,香港迪士尼前1財政年度已虧超過1300萬美元(約新台幣3.84億元),即使上週重新開幕短期內也難恢復,今年恐虧更多。

繼上海迪士尼上個月重開後,香港迪士尼成為唯二已重新開放的迪士尼樂園。上海以3成容量開放,香港迪士尼發言人則說「上海的容量比原本低很多」,但沒有詳細說明。園區內,工作人員不斷提醒保持適當社交距離,真人卡通人物的互動、拍照活動也強制暫停。想入園必須訪前7天內線上預訂,並附上健康證明。

但香港經濟收縮、失業率皆在創紀錄水準,難以期待盈利。據市場調查公司Research and Markets,全球遊樂園行業2020年預計從去年的735億美元萎縮2.7%至716億美元。主題公園經常性收入來源通常是忠誠粉絲或持有季票的人,但他們恐因錢包緊縮和健康安全疑慮而萎縮。

迪士尼2月表示,香港、上海樂園只要關閉2個月,預計就虧損1.75億美元,而到重開為止已約5個月,香港迪士尼去年更因為反送中運動削減遊客,2019財年虧損超過1300萬美元。

加州、巴黎、東京迪士尼也預定以較低容量在7月重新開放;奧蘭多環球影城度假村也將逐步重新開放。富國證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4月的1份報告指出,在武漢肺炎測試普及、疫苗問世之前,主題公園遊客低迷預計將持續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