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沒娛樂+有閒錢 專家估美國人將為「娛樂」湧入股市

2020/06/23 22:17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讓民眾長期居家,減少戶外消費、娛樂活動,而有專家指出,美國民眾在疫情下已累積一筆錢,隨著夏季來臨、美國還未完全解封,美國人將為了追求「娛樂」而湧入股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讓民眾長期居家,減少戶外消費、娛樂活動,而有專家指出,美國民眾在疫情下已累積一筆錢,隨著夏季來臨、美國還未完全解封,美國人將為了追求「娛樂」而大舉湧入股市。

《CNBC》今(23)報導,投資公司Betterment對5005名美國投資者進行調查的結果顯示,在今年3月到4月中旬,有78%的投資者沒有從股市中撤出資金;撤出資金的20%中,有近半數表示只有在股市完全修正,或開始修正後,才會再進場投資。

Betterment行為金融與投資董事總經理Dan Egan表示,隨著夏季來臨、美國還未完全解封,美國民眾也自願或非自願地省下很多錢,而他們需要管道處理這筆錢,因此將會把錢用於「娛樂投資」。

Egan指出,專業體育競賽、電影和電視節目播映、室內活​​動等娛樂,基本上都因疫情而暫停,人們在此狀況下,一直在尋找團體感,而股市在此期間成為被人討論的新聞,且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容易進場,因此「人們肯定會把投資當做類似娛樂的活動,他們想進場並談論他們的投資標的、尚未投資的標的,以及投資標的表現如何」。

Egan也認為,現在正是理財專家迎來業務的好時機。

但Astoria Portfolio Advisors創始人兼首席投資官John Davi認為,散戶投資者湧現,可能只是短期現象,很多沒有進行長期戰略配置的散戶投資者,傾向購買非常低價的股票,但投資需要的是長期佈局,因此對於散戶可能大舉入市感到很擔心。

Davi表示,隨著經濟、體育運動相繼開放,許多散戶也會找到其他方法利用他們的精力、時間和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