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鴻海股東會 劉揚偉:十分看好印度、將擴大投資

2020/06/23 22:05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在股東會上表示,鴻海有意進1步擴大投資印度。(記者陳柔蓁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首次主持股東會,會中除宣示毛利率10%的決心、討論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及展望以外,劉揚偉還表示鴻海十分看好印度的發展前景,預告最近幾個月將會公佈擴大在印度投資的細節。

受到美中貿易戰,乃至近期武漢肺炎疫情及印度政府推動「印度製造」等因素,鴻海逐步擴大投資印度的舉措逐漸明朗,今天股東問及此事時,劉揚偉也強調,就算印度當前疫情嚴峻,但是長期「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鴻海將「全力推動下1步,可能幾個月後在網站上跟大家報告我們下1步在那邊的投資。」

雖然鴻海以在中國的蘋果iPhone組裝廠聞名,不過已經在印度生產部份蘋果及小米機種,其中小米手機在印度市佔率具領先地位。

《日經新聞》在報導此事的解讀是,劉揚偉的說法,暗示中國製造業外移的趨勢,可能還會持續;最近2年以來,鴻海已將擴張主力轉向台灣、印度及越南,《日經》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稱,Google將發表的Pixel 5手機將由越南富智康組裝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