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情緒樂觀!專家:有「1999年那斯達克」的感覺

2020/06/23 16:43

專家則表示,投資者不應看扁普通股上漲的潛力,現在股市大起大落有種「1999年那斯達克」的感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Fed)、全球政府廣推刺激措施,投資人情緒樂觀,標普500指數自3月23日的低點反彈了39%。專家則表示,投資者不應看扁普通股上漲的潛力,現在股市大起大落有種「1999年那斯達克」的感覺。

《彭博》報導,投資管理公司Cambiar Investors的投資長巴里許(Brian Barish)稱,在正常的股市出現大反彈後,他的建議可能是賣出投資組合的10%至20%來獲利,並持有一些現金。但近期貨幣供應量充沛、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或療法可能問世、加上短期利益很高,投資人或許不需要太快脫手。

巴里許表示,某些股票顯然具有數十億美元的價值,甚至還沒開始賺錢或從未生產實物,這給他一種「1999年那斯達克」的感覺。當年那斯達克指數經歷4次10%以上的跌幅,反彈後都突破前波高點。「現在有很多資金願意追逐瘋狂,最終這些錢會找到更多普通股。」

但他說,這不代表要賣掉傳統工業股,因為績效仍在,如標普500指數3月低點來,能源板塊飆升65%、訊息技術上漲48%,消費必需品則漲21%。

美股強彈也引發人們質疑估值是否過高。巴里許表示,即使現在市況非典型,他的選股策略也圍繞收益、現金流、定價能力、長期市場地位等基本面,而許多投機性股票的上述要素並不透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