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遭美國經濟制裁 中國今年上半大舉併購國外金礦商

2020/06/23 18:11

在今年3月到6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正嚴重和美中衝突升溫的時期,中國金礦業正大舉收購國外金礦公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衝突近日加劇,中國並傳出擔心可能遭美國切斷和美元體系的聯繫,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也在近日表示,俄羅斯已有前例顯示,若依賴美元支付體系,則容易受到美國制裁,並建議中國應加速推動人民幣國際化,而在今年3月到6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正嚴重和美中衝突升溫的時期,中國金礦業正大舉收購國外金礦公司,符合中國持續推動以黃金支持人民幣國際化的趨勢。

《GoldTelegraph》22日報導,中國的黃金公司,正大舉收購外國黃金生產商。如中國紫金礦業在今年3月初,13億加元的價格收購加拿大礦商Continental Gold,而Continental Gold旗下資產Buriticá開發項目,是哥倫比亞最先進的地下金礦廠。Buriticá的黃金礦藏量,則約為370萬盎司,且為世界上最大的高檔黃金開發案之一。

中國山東黃金集團在5月初,和加拿大礦業公司TMAC Resources達成協議,以2.3億加元收購TMAC Resources,儘管此併購案仍由加拿大政府審查中。而TMAC Resources在加拿大的高檔黃金礦區Hope Bay Property,目前已知的黃金礦產資源約達517萬盎司。

紫金礦業集團另在6月12日,以3.23億加元收購加拿大圭亞那金礦(Guyana Goldfields)。圭亞那金礦為中等規模的黃金生產商,主要致力於南美圭亞那的金礦勘探、開發和營運業務。

山東黃金集團也在6月18日,以3億澳元收購澳洲黃金探勘與開發商Cardinal Resources。

報導指出,中國金礦業積極收購國外金礦公司,顯示中國可能將黃金用於戰略用途,將其當作
儲備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