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水保3個月內不缺水 遇疫情今年不漲水費

2020/06/23 15:19

台水董事長胡南澤表示今夏水情3個月不缺水。(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水今天舉行股東大會,宣佈去年盈餘1.86億,董事長胡南澤受訪指出,今年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進行水費減免紓困,恐影響今年盈收,但水費仍不調漲,另針對今年初以來久旱不雨,南部水情吃緊,梅雨後已紓解旱象,現在進入汛期,對供水審慎樂觀,未來3個月不會缺水,反而要預防颱風或豪大雨可能造成原水濁度過高而停水。

台水23日舉行股東大會,董事長胡南澤公佈去年盈收獲利,今年受疫情及水費減免紓困恐受影響,也不會漲水費。(記者蔡淑媛攝)

胡南澤表,高雄、台南5月水情亮黃燈,5月7日夜間減壓供水,5月底梅雨鋒面和西南氣流帶來豪雨,挹注全台水庫蓄水量,水情燈號由減壓供水的黃燈轉為正常的藍燈,預估未來3個月全台供水正常。

台水23日舉行股東大會。(記者蔡淑媛攝)

胡南澤表示,台水存在許多經營上的困境,如極端氣候威脅、新水源開發不易、飲用水水質標準趨嚴、許多管線老舊待汰換、水價長期未能合理反映成本等,均不利於自來水事業的經營,特別是工業用水大戶配合政策使用再生水,如中鋼及中鋼鋁簽訂鳳山再生水廠再生水之用水量每日約4.5萬噸,致使工業用水售水量頓減,影響營收至鉅。

原訂108年度預算虧損0.75億元,幸賴台水持續執行各項開源節流措施,仍創造自編決算稅前淨利1.86億元,超出法定預算達2.61億元。

台水因應疫情對3至9月份用水,推出水費減免、緩繳或免收復水費等紓困措施,預估紓困水費約有90萬戶受惠,也衝擊台水公司的售水收入,胡南澤表示,台水已積極展開各項增收、減支措施,期將可能造成的財務衝擊降至最低。

台水表示,台水每天供應約885萬噸的自來水,供水管線遍及台灣,未來5大大主軸工作包括,持續降低漏水率、淨水場現代化、建置備援管線、提高供水普及率、提升全方位服務品質。

台水股東會今天在台灣自來水公司總管理處大禮堂舉行,由董事長胡南澤主持,出席股權數達93.49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